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Jason在gay.com上的访问翻译(略有腐向,慎入)

最近实在萌这人萌得紧……但没想到,他竟然让我丧失理智到去挑战英语翻译这种事了。查了查目前好像无人翻译,所以自己顶着英语不及格的金字招牌硬着头皮翻了翻。
由于本人能力极度有限,出现错误是很一定会发生的事,所以,欢迎大家用力地纠错,来告诉我正解吧!!TvT~~~~~~~~~~~~~
安全系数低,再一次提醒。
原地址在此,去这里看原文吧:http://www.gay.com/entertainment/interview.html?coll=pno_entertainment&sernum=338&page=1

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gay有所意识?
Jason:可能是高中的时候吧。其他孩子总说我是gay,于是才对gay这个词产生兴趣。经过简单的调查和实验(= =+ 什么实验,我很有兴趣知道),我意识到我不是gay。不过我最好的朋友是,是在高中毕业后没多久发现的。我从来没有发现他的转变(这句话翻得……安全系数极低,为了预防误导,原话是“I never saw it coming”)。我只是觉得他比一般男孩更酷更时髦一些(好吧我腐了)。

问:如果你要在一个同性的爱情故事中演绎角色,你会设想谁是你的搭档呢?
Jason:我把这个问题拿去问我band里的人了,大部分人都说是“Johnny Depp”。我同意。他是一个很hot的银幕情人。但我的第一选择是迈克尔•J.•福克斯(哦哦也帅~)。如果可以的话我会选八十年代那时候的迈克尔•J.•福克斯,那会更hot。(哎呀喂Jason小朋友这只是个访问呐你不要那么认真我会很=///=的)

问:如果你去写或者导演一个同性的爱情故事,你会设想主角是谁?
Jason:这个好问题。我喜欢看别人做爱(啊?!是我翻错了么?= = 好吧,谁来告诉我“get it on”还有什么更通的解释)。做爱最好的地方在于它很有创造力(的确,创造力呃)。但我猜我不一定会在里面写上激情戏。我喜欢看到那些不是gay的演员们去克服演绎一个gay这种挑战。我会安排汤姆克鲁斯和我演对手戏。(我说,你只是导演啊,演什么演什么演非要萌死我们同人女么TvT)

问:如果给你一个周末去当gay,你会希望和谁出去约会呢?
Jason:好像我之前的每个答案都是名人,这次我要选我高中最好的朋友(这个cp绝对有前途呐呐呐~)。比起其他人,我更了解他,我们会有一个梦寐以求的美好周末(有前途呐~~)。我不会和一个陌生人度过我第一个可能也是仅有的一个“gay周末”。
(不行啦,这对已经让我完全萌起来了)

问:你最近喜欢的CD,书,作家,电影是什么?
Jason:我喜欢Lemon Jelly最新的专辑。我忘了名字,但是那是很棒的乐器演奏,木吉他和鼓点结合在一起。我还读了《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我觉得那很幽默,那些主角们从这个星球跳到那个星球,在解决谜团和揭示宇宙秘密的时候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
我喜欢新世纪和科幻小说作者,那些人可以写一个关于另一个国度的确切的故事,像Ray Bradbury, Douglas Adams, Daniel Quinn,还有Robert Pirsig相关的故事。只要电影一开始演,我就永远说不出哪部最好看了,我喜欢每个在大银幕上出现的东西(好可爱=///=),哪怕所有人包括我都觉得那是一个很烂的电影,它也会变成娱乐节目里的一个亮点。Let's get stimulated!(我错了,我根本不该来显摆自己的英语白痴程度……)

问:你最喜欢的乡村音乐歌手是?Angel? Brady?还是 Backstreet Boy?
Jason:那些算乡村歌手太年轻了(“Too young for the Villagers”,还是说“Villagers”太年轻了?)TiVO里没地方放Angel。Danny Wood好了。

问:Kevin Bacon对你有多冷膜?(How many degrees of separation are there between you and Kevin Bacon?)解释一下。
Jason:谁知道我现在到处在跟演艺圈的人结交的?但我猜所有我遇见过的人都没遇见过Kevin Bacon,我还可以说我跟他不是很熟(I can still say I'm only one away,不要理会我的翻译)。95年我有一次在纽约的一条小街里遇到他,我正在上学的路上,他背着一个吉他踩着地。我说:“嘿,怎么了?”他甩了一下他那“自由自在”的刘海,很酷地对我点点头。很可惜,没讲一句话。

问:填空:我在我这一代的人里是______
Jason:La Z Boy (这个点解?谁来开导我)

问:去年你生活里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Jason:去年我最重要的事就是看了牙医(“have been my trip to the dentist”Jason语言好可爱)。这种事不常有,所以我很期待那一次。我补了个牙(cavity filled补牙?),拔了智齿。当然,那个体验很痛苦,不过会受益终生,我再也不会牙痛了。

问:填空:我经常在冰箱里放_____
Jason:维他命水

问:谁是激励你最多的人?(Who inspires you the most还是“谁给了你最多灵感”?)
Jason:朋友和亲人。我向榜样学习好过向别的一切。(I learn by example better than anything else.)

问:跟我们说点关于你别人都不知道的事。
Jason:我不会阅读。不行,真的,我没办法读懂音乐去拯救我的生命。(?)

问:描述一下你理想中的伴侣?
Jason:什么啊。如果我真知道我想要什么样子的伴侣我就早跟她在一起了。我最近在尝试接近些跟我很不同的人——尽可能和一些很不同的人约会,那些可以让我产生不同的观点,可以在平常中发现幽默,从而激发我灵感的人。但这样有时候会失败,因为我更喜欢跟那些跟我比较相似,原意和我连着呆上几天的人,允许彼此拥有放松的空间,而不是一味地消遣、娱乐。这问题好难呐。谢谢你问这种问题让我意识到我还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问:上一年,有什么是你关心的突破性的概念或者是想法?
Jason:Elektra民乐(folks at Elektra records)决定发行一张Jason Mraz的唱片。好主意。好概念。(哈哈)

问:写两个词吧。
Jason:Big love。

问:什么东西会让你生气?
Jason:感冒疮(唇疱疹)。

问:澄清、证实,或者发起一个你自己的八卦吧。
Jason:我是gay。(哇哈哈哈太搞了这孩子)

问:填空:我最后一部哭出来或者笑出声的电影是___
Jason:《Catch Me If You Can》(天呐这访问该是多早多早以前的)。我很少看电影,除非是假期,我才能看一点。我喜欢这部电影,我笑了也哭了。这故事是场让人印象深刻的冒险。

问:你罪恶感最强的享乐是什么?
Jason:抽烟,还有睡过头。我讨厌我对它们的喜爱。

问:你会在电影里裸着出境么?
Jason:只要钱够多,我愿意为艺术奉献一切~(=///=太、太好玩了这人)

问:你最喜欢的设计师是谁?
Jason:等等,让我查查我唯一那件衬衫的标签,噢,没了。

问:你最喜欢或者最不喜欢自己的哪个部位的特征?
Jason:我跟你介绍过我的感冒疮了吧?这是一周以来我最不喜欢的特征。上周是让恼人的静脉窦感染。在这之前我会说是我多毛的屁股,但我已经克服了(I got over it.)。

问:填空:我在高中是____
Jason:啦啦队长。(真?您实在太萌了,Mraz先生。)

问:你最喜欢的逃离方法是?
Jason:这段时间我能用它们就用。目前这方法是呆在房间里,只有我和我的书,还有身体里机能活动的回音——这是一个可怜男子的疗养法。

- end -

好了,大家来批评我,快TAT

1 条评论:

碳仔 说...

补充:呱呱朵叭同学告知,“La-Z-Boy”是色小子的意思。
色小子JM...太萌了T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