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耳朵不闲着

自从知道了Jason小朋友以后,听了很多之前自己从来不听的歌。虽说Jason不是自己第一个喜欢的米国的歌手——三年前有一个叫Steve Conte的大叔占据我的耳朵达半年之久,但是他算是第一个打开我听歌结界的人。因为就算是Steve,我也只听菅野大神给他谱曲的曲子。现在终于,我“坂本真绫”、“KOKIA”和“手岛葵”了三年的耳朵为别人改革开放了...

最近新知道的,Keren Ann,法国,folk(又见folk,难道我的最爱是folk而不是world?),静静得让我隐约看见王菲的影子。

只听过她这张叫的英文专辑,想必不及法语那样新奇婉转,但已经足够抓人的了。整张碟她都在低声轻唱,不激动,不过分,把感情和思绪都藏在嗓子背后,像在微笑着哄一只精灵入睡。

陈绮贞,又一个有着纯净嗓音的女子。知道她很早,却很少听她的歌,总觉得她的歌里面有种决绝的力量,让人难以消化。逛豆瓣的时候吓了一跳,她和王菲,占据了前250靠前排行的许多席位,也几乎是全部华语女星的席位。

我比较喜欢一首单曲。

较新的一首。也很好听。

这个。

对于我这种外行来说是宝物,对于他们的死忠来说是早已司空见惯的又一抢钱预案。
收录了Beatles27首当年的冠军歌。听起来奢华到让人咋舌。
怎么说..毕竟自己不是那段光辉岁月的人,有种翻阅历史卷宗的感觉,少了份激动,除了耳朵里本能的战栗外,多了种审视的意味。虽然歌的有些地方由于年代问题听起来对我有种违和感,但经典歌曲的力量还是能够披拂着时间的阻隔扑面而来,让我觉得要是生在那个时代该是一种怎样的荣耀。
不得不说开始听他们歌的初衷非常之龌龊——John Simm大爷在一个访问里提到了他的青年时代,他那圆圆脸Puppy Dog样竟然也玩过乐队,还提到了猫王、Beatles,所以我……真是非常非常之龌龊呐

Green Day的

这个之前在高中就有听了,只是没把整张碟下下来。
想当年高一班里有一平日默默的同学在英语节的时候竟自告奋勇上台唱了那首《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当时班里还派了另一个女生上台送了一支花给她,貌似后来还拿了奖。高一的班整个就是一“七班造势团”,愣是把无数五音不全的组合通过狂热的掌声和尖叫捧成了冠亚季军。

还有一首单独的歌,在MTV看到的,Red的《already over》。很好听。而且是难得我这破烂心脏能接受Hard Rock。宗教意味很盛。尝试过去听整张碟,可是太激了..我的小心脏TAT
话说很久以前听了那首Linkin Park的《what I've done》喜欢得要紧,特别是最后长拖完的那一声勾回来(我是术语白痴原谅我),好听到我连忙找人推他们的歌给我,结果那位忠实Fans发过许多充满“啊啊啊”的歌。完全接受不了,很可惜……里面那些电吉他很好听的说,可是我的注意力全被“啊啊啊”引过去了,听完只觉得耳朵痛。看来我没有听激歌的命。
再见了亲爱的先生们……

啊,差点忘了,刚放假时候听到两耳起茧的《viva la vida》。

据说是继Beatles之后第一个打入美国xxx的英国专辑……谁管它,好听就行。音乐和歌词都好到让我沸腾。主唱叔叔的声音也很动人,跟音乐搭得很,很容易调动人的情绪。个人最喜欢第二首和第七首。

怎么弄到最近的blog都是推这推那的..
最后,照例的,不提会难受。上网看了许多他的Live视屏,有一个是唱的《plane》,应该很早以前的了,他上台时还在嚼口香糖,然后弹着弹着吉他试音,突然咯嘚就把口香糖给吞下去了……太可爱了>///<

没有评论: